Pannni

^ ^

【月山】便当


带便当也很好吃,带便当最适合友人以上、恋人未满的时期,这个时期跟暧昧期是不一样的,这个时候应该还没有确定自己真正的心意,还以为一起吃午饭时那种一点点难为情和腼腆是突如其来的、面对长大的幼驯染的无所适从。


原来的午饭时间都是被谈话填满的,但是在一次山口忠把自己盒里的厚蛋烧喂给月岛萤,月岛萤也直接张嘴接了,直到月岛萤都要把那块甜口的厚蛋烧咽下去了两个人才突然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居然这么自然地一个敢喂一个敢吃——迟来的羞涩涨红了脸,两个人面红耳热沉默着吃完了剩下的便当。


自那之后的午饭时间就变得异常尴尬了,山口忠总想找话题,又不知如何开始;开口了说两句自己声音也渐渐转小,毫无信心再像以前那样在月岛萤面前表现。


两个人都说不出来这尴尬是因为什么,明明是幼驯染,明明从小到大一起吃了那么多次饭,明明以前也有过喂饭的经历,可是为什么现在就这么手足无措,真奇怪。


山口忠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就想到底怎么样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结果就那么失眠了,晚上三点才睡着。第二天带着黑眼圈来学校,吃午饭时面对面,月岛萤就拿筷子敲他头问他昨晚干嘛去了,怎么没有好好睡觉。山口忠当然不可能就给他说在想怎么处理他们的关系,于是捂着头顶汗颜笑一笑开始刨饭想躲过这个问题。月岛萤看他不想说也生闷气,这个午饭时间又这样沉默着过去。


晚上回家小忠就叹气,吃晚饭也郁郁寡欢。妈妈看出他心情很低落就问他怎么了,是不是和萤君吵架了。山口忠呆毛都垂下来,说倒也没有吵架,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变得疏远了。妈妈一听这事可大,也把碗放下跟他一起想办法。


总之妈妈不愧是妈妈,很快就想到说小忠你可以请萤君吃便当啊!山口忠还在发问,可是阿月也会带便当呀。妈妈就给他掰手指数这个办法的好处:首先问题由午饭引起就要在午饭时间解决,其次自己做便当很有诚意,再次萤君就算自己带便当也可以尝一尝小忠的手艺,最后你们可以因为这个重归于好。这不是皆大欢喜吗!山口忠也跟着一起掰手指细细盘算,好像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办法。所以就决定要这么实施!


于是山口忠就跟着妈妈一步一步学怎么做便当,虽然笨手笨脚还差点把手指切到,但总归是成功做出来了,尝一尝味道好像也还可以接受。妈妈也夸他说真的很棒,山口忠就信心大增把他做的便当打包好,甚至都是用的白底草莓图的布包。


但是再有信心面对月岛萤的瞬间也完全消散了,他在桌匣里捧着便当不敢拿出来。月岛萤等他半天看他坐在座位上还不动,就过来问他到底吃不吃饭。山口忠吓得把便当盒往抽屉深处推,人也趴在桌面上,月岛萤好无语问他你是便秘吗?山口忠打哈哈说说没有呀阿月……手还是不肯拿出来。


月岛萤看出来他在藏东西,大脑飞速运转想可能是什么。排除掉情书作业,再加上磕到桌壁的声音,月岛萤断定是山口忠要给他的东西。他叹口气,有些无奈,提着自己的便当包走掉,但是还是留下一句要是还想和我一起吃饭就把你藏的东西拿出来。小狗畏畏缩缩一惊一乍,怎么阿月还是猜到我要给他东西了啊!没有办法呀,只有把便当盒拿出来抱着去找月岛萤。


东西拿出来还是把月岛萤震惊到有点不敢相信,他没想到山口忠要给他的是自己做的便当。山口忠把便当盒往前推要他打开,他解开布结打开盖子,里面是被摆成月亮形状的厚蛋烧和点缀了哭哭海苔表情的白米饭,还有其他好多菜。他能看出山口忠花了很多心思,推推眼镜尝了一口厚蛋烧,跟小忠妈妈做的是不一样的味道,但是还是很好吃。


山口忠咬着嘴巴很忐忑等他评价,结果等到一块喂到他嘴边的厚蛋烧。他愣愣看月岛萤,月岛萤只让他张嘴,说快点山口,我手酸——山口忠一口咬掉那块厚蛋烧,他放糖放得稍微有点多了,但是还好是足够的甜。


好像从这天开始他和月岛萤的午饭时间又变得很开心快乐了,只是还是有红着脸分享食物的时候。再后来在一起之后山口忠回想起这段日子,才发现好像暧昧期就是从那块厚蛋烧开始的啦!






*白情快乐耶!!!

*在wb吃了很多饭!非常开心!!!各位老师都太厉害啦,所以还是写了一篇🥰请吃得开心^ ^





评论(3)

热度(2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